RUI

我的要求很簡單,一句「喜歡」就足以維持我的心跳。

【维勇】3分鐘。

*分手前提

*勇利的第一人稱視角

*雖然不想自己說OOC但我堅信維恰不會願意和勇利小天使分手,所以這次真的是OOC

*這次沒有小甜餅只有玻璃.......雖是這麼說最後還是想圓回來(?


可以接受的請繼續↓







"那...就請2號跟5號擁抱3分鐘。"


        我看著我手中的那根被當成遊戲道具的免洗筷子,用著大大的字體在上頭寫著"2號"。看著這個剛剛被友人指定的數字讓我有點移不開眼睛。直至被我身邊的好友像提醒拍拍我的肩膀,猛然回過神來剛抬起頭就對上了那人的眼睛。他淡然一笑然後站了起來,看到他那毫不在意的笑容我感覺到似乎只有我一個人感到緊張,真讓人火大。

看著站在我面前,握著5號筷子的男人。那個已經離開我的戀人。不想讓氣氛變得尷尬,我只好也勉強擺出笑臉面對他。

"麻煩幫我們計時。"他轉頭向身後的人說完以後朝我張開了手臂,我也自覺地靠近了他投進了他的懷抱。這個畫面太令人熟悉,甚至讓我有一瞬間產生了以為我們還是在一起的錯覺。



2分59秒。

他的氣息向我撲臉而來。我馬上就認出那是他從以前就很喜歡的古龍水香味,原來過了這麼久他這是在用這個牌子阿。我閉上眼睛,祈禱著這3分鐘能夠趕快過去讓我再次遠離這個人。離得愈遠愈好。

他的手輕輕的放在我的背上,非常輕柔的把我抱進懷裡。令我想起我們剛開始交往時還不懂掌握兩人的距離時,他是這樣子擁抱著我的。就像把我當成受保護動物一樣,生怕用力一點就會把我弄碎變成散落一地的玻璃。我也曾打趣他說:"我只是玻璃心並不是真正的玻璃製品,就算你多用力擁抱我都不會令我粉碎的。"

過了一段時間後,他開始會緊緊的抱住我,緊緊的讓我有點難以呼吸的程度,雖然有點痛苦可是又如此令人上癮。每次我都會想"他真像要保護自己心愛玩具的小孩子"。想到這裡,我不小心小聲的笑了出來。

像是感覺到我的笑意,他稍微把頭靠在了我的肩膀上。讓我們的距離更加靠近。




2分40秒。

發現到自己似乎失態了,我努力地平整一下自己的臉部表情。但腦中已經默默地播放起一連串關於他的故事。

直到現在,回想起他來到我身邊的那一天,我還是會覺得那就像夢境一樣。

還記得他從俄羅斯突然來到我家的旅館,在溫泉中宣言要成為我的教練,要讓我得到大獎賽金牌。

我的神明大人親自降臨凡間,來到我身邊融入了我的生活,也把我拉進了他的世界。有點不可置信他會成為我的教練幫助我走上事業上的顛峰,他會成為我的朋友和我一起經歷快樂分擔煩惱,他甚至成為了我的戀人發誓伴我一生。我成功的在他右手的無名指上留下屬於我的位置,那是我們相愛的証明。一切一切都像是理所當然般的順利。


順利得連我們分開的時候也是如此。




2分20秒。


記得中國大賽那是我們在一起的契機,我在你面前哭了,害怕會因為我的原因連累到你。害怕因為我的軟弱而讓如此重要的你受到不必要的批評。害怕你會因為我輸了比賽而辭去教練一職。害怕你在我身上已經找不到讓你留下來的理由。我第一次認知到原來我的神明大人這麼不會安慰人,你焦燥的表情真的是非常有趣。


然後你在我表演完結的時候,在賽場上吻了我。只是一眨眼的時間。那是我們第一次的親吻。


"讓勇利大吃一驚的方法,我只有想到這個了。"

你一直都是能為我帶來驚喜的天才。



2分鐘。


我們在俄羅斯的家離冰場不遠。所以我們依然像在長谷津的時候一樣,一起晨跑到冰場。不一樣的是我不用再看著你騎著腳踏車跑在我前方的背影,只要稍稍轉頭你就在我身邊。

我們偶爾會幼稚地進行無意義的打賭,比賽誰能先跑到冰場。每次跑完你都會賴在我身上不放手,再用委屈的眼神要求我把你帶到更衣室。你總是知道如何讓我心軟,當然我們的下場就是友好地一起被尤里奧或是雅科夫教練教訓一頓。



1分40秒。


狀態特別好練習順利的時候,你總會在場邊興奮的拍手叫喊著我的名字。最後以獎勵為名熱情地親吻我。當然,也會有狀態不好的時候。我會焦燥地繼續練習然後果不其然地狠狠的摔倒。而你就會走進冰場把我拉出冰面,把我檢查一番確認過我沒有受傷後給我一個帶有安慰意味的吻。接下來就是來自身為戀人的教練的說教。



1分20秒。



練習結束從冰場上回去的路上,你總會主動握緊我的手。俄羅斯那冷的不尋常的天氣總是讓我感到非常頭痛,明明維克托看起來不像是體溫高的人但是從你手心傳過來的溫暖,不只暖和了我的冰冷的手連心裡都變的暖烘烘。讓我常常有種錯覺以為只要鬆開了你的手我大概就會馬上凍死在街頭。



60秒。


兩個人同出同入。一起到超市選購晚餐的材料,為了你的健康和營養難得地無視你的撒嬌把你不喜歡的青椒放進購物車。一起做飯食飯,看著你津津有味地吃下我們一起完成的成果。在收拾完畢後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邊給馬卡欽順毛,聽著你因為綜藝節目而笑得開懷的笑聲。一起進入冰冷的被窩,被你強行抱到你的懷裡感受你的體溫,聽著你哼出來的安眠曲,共道晚安。


這是屬於我的幸福。




40秒。

我們分開的時候,那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假日。沒有像電視劇一樣的大吵大鬧,非常和平。


坐在沙發上的我被窗外的陽光曬得昏昏欲睡,盤算著要不要久違地睡個午睡。

"我感覺我已經不愛你了。"你的語氣就像平常跟我說馬卡欽又把他的小布偶咬破了一樣平淡。彷彿這對你來說根本不是一件多不得了的事。

我抬起頭看著剛從廚房走出來的你,確認了一下那不是你惡劣的惡作劇後點了一下頭,奇怪的是我居然也沒有特別感到驚訝。

"我明白了。"我站起來走進了我們的房間,把那個已經佈滿灰塵的行李箱拉了出來。打算收拾行李,離開你的房子,離開你。


拉開衣櫥想要把自己的衣服塞進行李箱時,才發現衣櫥裡沒有多少件衣服是真正的屬於我的。大多都是你買的,你一直對我的穿衣品味都很有意見。和你同居以後更是到連內衣都要管的地步。我盯著那些實質上是我的但已經不再屬於我的衣服嘆了一口氣,然後把我從老家帶來的幾件毛衣外套塞進行李箱。

環顧房間一圈,才發現原來我並沒有在這房子留下多少痕跡。原來還以為自己的行李會多到需要通知搬家公司才能全部帶走,沒想到最後行李箱也只有幾件衣服,幾本自己喜歡的書還有一些個人文件。

整理完行李後,我走向客廳朝坐在沙發上的你點了點頭。

"感謝你一直以來的照顧。"

我拖著沒什麼重量的行李箱打開大門 "好好照顧自己,再見。"


離開了這棟曾經是我的容身之處的家。



20秒。


把我從深淵中拉出來的是你,你帶我看過最高最美的景色。與我承諾以後的路都會陪我走完,只可惜你中途就決定了棄權。



10秒。


突然很想看看你那像大海一樣清徹的眼睛,但又害怕在你眼裡已經找不到我的身影。

不自覺咬緊牙關,漸漸感覺到雙頰傳來的疼痛。但怕一放開,眼淚就迫不及待從眼眶中湧出來。



5秒。


才發現原來直到這一刻我還愛著你。



0秒。


聽到來自手機倒數器的吵鬧鈴聲,稍微有點喧鬧的人聲把我的思緒拉回殘酷的現實。

你慢慢鬆開了手臂,我明白即使再眷戀但始終還是要放開。我千辛萬苦忍下了哭著挽留你的衝動,我不能容許自己在一個已經沒有對我抱有愛情的人,在你面前露出如此可笑的姿態。於是我低下了頭不想讓其他人和你看到我不堪狼狽的臉。


“我去一下, 廁所。"我背過身向我的好友扯出一個微笑,對好友擔心的眼神視而不見。逃跑似的離開了這個讓我感到無比難堪的空間。


然後我聽到了,你的聲音。



"我有話想對你說,勇利。"



END



其實這篇3個月前就已經開始寫了,不過每次一去想像他們這樣的故事就覺得好痛苦阿所以拖到現在(何必傷害自己

這篇真的是OOC沒錯我承認


已經想像得到這篇的熱度了....(閉嘴

评论(29)
热度(129)

© R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