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I

我的要求很簡單,一句「喜歡」就足以維持我的心跳。

【维勇】隣の席(短篇)

*學園PARO

*有點老套的純愛(?)故事

*本來是想畫成短漫的可是寫完大鋼就(然後就沒有了然後

 

可以接受的請繼續↓

 

圖書館角落靠窗的那個位子,那個是勝生勇利最喜歡的位子。他能夠坐在那個位子看一整天書都不覺得膩,那是個可以讓他放鬆心情一心一意投入書中世界的好地方。
放學後,勇利一如既往來到了圖書館,坐在他最喜歡的那個位子上,打開他的書。今天他就能把這本書看完了。

 

“我可以坐在你旁邊嗎?”一把悅耳又清亮優雅的聲音傳入勇利的耳中,把他從書中的小小世界拉了出來。

 

抬頭一看,“阿。”勇利不小心小小的抖出了一個單音。在他面前的是那個在學校很有名很有名人氣王 - - 維克托·尼基福羅夫。順帶一提,勇利是他的忠實小迷弟。維克托很受人愛戴的原因除了是那張找不到任個缺點般的臉之外,值得一提的就是他在學校戲劇部的亮眼成績。勇利在剛入學時碰巧去了戲劇部的公開招募活動,一眼就被維克托的演技深深迷上了。之後戲劇部每逢有維克托出演的活動,他都一定會去看。

 

“不可以嗎?”維克托發現眼前的黑髮少年僵住身體,靠了靠過去。意識到自己因驚訝過度走神了,勇利紅著臉回答“當……當然可以,請坐!!”

 

維克托聽到回答之後,朝勇利笑著點了點頭。拉勇利身旁的椅子坐下了。

 

嗚哇聲音好抖,剛剛還好像走音了…希望維克托不會覺得我很可笑…話說回來不會太近了嗎!????

 

對,太近了。他們現在的距離近得只要輕輕抬一下手臂就能碰到對方。勇利偷偷瞄了一下對方,而維克托像是感覺到勇利鬼鬼祟祟的視線轉頭看了過來,並帶上一個微笑。
勇利馬上像做了壞事情的小孩一樣心虛的把睛放回自己的書上。但…已經看不下去了。

 

----------------------------------------------------

 

《男神每天都在圖書館坐在我旁邊的位子讓我看不下書了,怎麽辦??在線等!!急!!》勇利在論壇上簡單打了幾句說明情況,看看有沒有人來為他解答。

 

是的。維克托自從那天之後除了戲劇部的社團活動外每天都像報到一樣,準時的在勇利的旁邊問他一句“我可以坐在你旁邊嗎?”

 

本來以為男神是不是找到了看書的樂趣而每天樂衷於圖書館,但後知後覺的他經過了好幾次才發現,圖書館除了電腦區域和自修室坐位明明都很充裕。可是維克托每一次都會選擇他身旁的位子。

 

有過一瞬間,勇利幻想過男神會不會是對自己有意思。但不用3秒就馬上被自己的自卑加羞恥心給否定了。可能是靠窗的那個位子維克托也很喜歡吧,勇利想了很久只能得出這個結論。那個位子的確很棒坐了在那個位子很多次的勇利當然知道它的優點。

 

要不下次就不要坐位子了吧,勇利想著。為了男神這種小幸福自己還是可以犧牲的。

 

隔天早上準備出門前,勇利點進了手機上的瀏覽器,打開昨天發帖的版面。一列列的都是來自單身狗的哀號,只有幾條評論是認真為自己分析的但最後結論都是猜測男神喜歡自己。勇利心情複雜的搖了搖頭,把手機收進了口袋裡出門了。

 

放學後勇利在圖書館的書架前拿著一本書站著,看似在看書其實是在猶豫今天要坐在哪裡還是直接借書回家算了。

 

在心裡無數個自己的一番爭論後,勇利決定在選擇和平常坐的位子隔了一大段距離完全相反的方向,那是個有點陰暗的小角落,沒有了來自窗邊隱隱約投射進來的溫暖陽光,只有從中央空調緩緩吹下來帶點寒氣的冷氣。勇利雖然不太滿意這個位子,但為了不讓男神察覺自己偷偷把位子讓出去只好挑這種不太顯眼的陰暗位置。

 

忍耐著有點令人不適的寒意,勇利翻開了剛才在書架拿下來的書。這是圖書館剛入手勇利很喜歡的作者的書,希望藉此能夠讓自己忘記環境趕快投入作者的世界。

 

“我可以坐在你旁邊嗎?”聽到這一句話勇利以為自己還是跟平常一樣坐在那個位子。來不及反應只能反射性的回應一句“請坐。”才發現維克托又坐了在自己的旁邊。

勇利就這樣用疑惑的眼神看著維克托像沒事一樣拉開了椅子坐下。但這次維克托沒有打開他帶來的書本,而是帶著微笑直直的盯著勇利。被他盯的臉愈發愈紅的黑髮少年才意識到他是在等自己開口。

“那…那個前輩為什麼今天沒坐那個位子?”  

“嗯…為什麼呢?”

“……”

“我倒是想問問勇利為什麼要坐在那麽陰暗又冷的位置?你不是很喜歡坐在那個靠窗的位置嗎?”

"我……”勇利被他問得啞口無言,一時間不知道怎麼回答。總不能說我以為你喜歡所以就想讓給你這種自以為是的話吧!!!

兩人沉默了一會,突然勇利察覺了一件事。“……前輩知道我的名字?”

“我都陪你看了那麽久書當然知道阿,還是說勇利不知道我是誰?”

“我當然知道前輩了,…前輩在學校很有人氣。很多人都喜歡你。”

“那勇利呢?” 

 “咦?”

“勇利喜歡我嗎?”

勇利聽到這一句話一下子就當機了,該直白的說我是你的迷弟嗎?不不不這太噁心了…內心一番天人交戰後就能頂著那張熟透的臉說著“……我很仰慕前輩。”

看了勇利的反應,維克托滿意的笑了笑說了一句“很好。” 然後就轉移視線專心看書了。只留下不知道如何消化的勇利在一旁呆坐著。

-------------------------------------------

維克托幾乎每天都會去圖書館。勇利經過多次的洗禮之後,終於對維克托總坐在自己旁邊這件事習慣了。偶爾還能跟維克托閒話家常聊天一下。勇利覺得自己已經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小迷弟了!每天都能近距離看見男神,讓能跟男神講話,還被男神撩過!!!!阿阿阿只是這些已經足夠我好好活下去了!!!!!!阿阿阿!!!!

有時候勇利會妄想維克托一點一點靠近自己的舉動是不是可以讓他認為自己是比較特別的。讓他心裡有了一點期待,這份期待正隨著每天見面一點一點膨脹著。

“勇利抱歉!今天我原來要去開社團會議不能跟你一起吃午飯了!!”聽著好友--披集在自己面前雙手合十向自己道歉,勇利馬上揮揮手表示自己不介意並笑著目送對方走出教室。

從書包裡拿出便當,勇利看了一下教室窗戶外面的景色。“今天天氣不錯,還是出去吃吧。”有了這樣的主意後,他拿起了便當向著教學樓後面的小花圃前進。

學校的小花圃種了很多花,有很多勇利甚至連名字都說不上來。只是單純的覺得花很漂亮很喜歡這個充斥著悠閒氣氛的地方。時值正午,太陽在頭頂毫不留情的發光發熱。因此小花圃現在除了勇利可以說是空無一人。

勇利滿足的吃完便當的時候,身上已經有一層薄汗了。打
算趕快收拾完回到涼爽的教室。至少也想能快一點走回那因為有陰影所以清涼的走道,希望能快一點逃離太陽伯伯太過熱情的招待。

“我喜歡你!”女孩子嘹亮的嗓音清楚的傳入了剛踏入走道的勇利耳中。"糟了偏偏在別人在告白的時候闖了進來打擾到人了!"還在想著怎麼辦的時候勇利抬了起頭,不過當他看清楚那個被告白的人的時候就完全沒有心思想其他事了。

親眼看到自己的男神被告白,自己還撞個正著。沒有比這種時候更難堪的事了。而那個剛剛被告白的人也看到了勇利,他驚訝的瞪大了一點眼睛。看來他也被突然發生的情況嚇到來不及反應。

勇利朝他尷尬的笑了笑,然後轉身離開。就算快被太陽曬成乾,就算要圍著學校繞一個大圈才能回到教室,勇利也顧不上了。他現在只想快一點離開這個地方。他不自覺的像逃跑般的跑了起來。

因為每天都見面都讓我忘記了他是那個被很多人愛慕著的維克托,我也只是那其中的小小一員。居然因為維克托的友好就以為自己是特別的。那個告白場面把勇利活生生的拉回現實,嘲笑自己未免太過自視過高了。

我們每天都會見面,但只限在放學後的圖書館。前輩在外面的時間是怎麼渡過的,是個怎麼樣的人我一點都不了解。也不奢望自己能知道。

只是沒想到第一次在外面碰面就是這種場面。

突然有什麼東西抓住了勇利的手腕,讓勇利頓時失去平衡。但幸好在他差點跌倒的時候那雙手扶住了他。

“怎麼愈叫愈跑?”抓住他的果不其然是那個人,維克托喘著氣問他並抓緊他的手不給他逃走的機會。

“…前輩…你為什麼追上來阿?”感受著來自手腕微微的痛感和維克托的體溫。勇利只覺得自己真沒救了,這種時候還能想著想被這個人就這樣抓住一輩子。

“前輩你還是回去吧…你這樣突然跑掉那個喜歡你的女生會傷心的太可憐了。”對阿她跟我一樣……喜歡你。如果自己被這樣對待的話,心臟大概會難過的快死掉。

“要是我過去了,不就是要拋下勇利嗎?我實在做不到。”維克托看著勇利那雙有點發紅的褐紅色眼睛堅定的說道。

“因為和其他人相比,勇利才是最重要。”

END

 

第一次發自己的文阿有點害羞><

评论(2)
热度(89)

© RUI | Powered by LOFTER